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沙市区:“十进十建”护航村级两委换届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8-12-20

  “恭喜您当选为村(社区)掌舵人,希望您慎用手中的权力、勇担肩上的责任、惠存民众的信任……这是赠送给您的礼物,希望您能明纪于心也能铭记于心……”

  近日,在沙市区观音垱镇皇屯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现场,新当选的村委会班子成员收到了区纪委监委送来的“沉甸甸”的礼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这是该区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累计向全区99个村(社区)两委新班子成员赠阅“纪法学习套餐”共计600余套,教育引导村干部守住“廉”心,用好手中权。

  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换届前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门围绕换届选举工作召开专题动员会,亮明政策底线、划出纪律红线。同步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300余册,组织各村(社区)深入宣传换届政策规定及换届纪律,制定纪律宣传展牌200余块,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强化纪律宣传和纪律教育,严肃选风选纪,为党员干部划“准线”、筑“防线”、拉“红线”,全方位拧紧村级两委换届纪律“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