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监利县:纪法教育进医院 涵养廉洁好医风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8-11-13

  门诊大厅、门楣、行政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十进十建”宣传标语,“银医通”自助机上播放《监察法》漫画小知识,医院长廊、墙壁上,随处可见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栏,灯箱廉政宣传牌……

  “一把手”带头上廉政党课、解读《监察法》,带班领导 “晨会”领诵解读党纪国法,“每日一课”专题学习《监察法》、新《条例》和医院相关廉洁风险防控制度等内容……

  宣教时时抓,一系列纪法宣传教育展板如“清风扑面”,在润物细无声中使全体医疗职工和就诊群众受到教育;纪法天天学,一场场深入浅出的纪法学习活动,提醒医务工作者保持清醒头脑,严明纪法红线,涵养廉洁医风。

  “每天上班一到医院,首先看到的便是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标语。每看一遍,心中就多一份敬畏和责任,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底线、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扎扎实实做到廉洁行医。”县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曾医生有感而发。

  “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把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融入医院日常管理全过程,同步纳入医院周四集中静学、周五集中学习、党员活动日等日常学习计划重要内容。为确保宣教工作不打折扣,该院分层分级在党委班子会议、支部书记会议、职能科室工作会上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推动“十进十建”活动真正入脑入心。

  此外,该县人民医院还结合行业实际,落实对药品、耗材等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及签订廉洁承诺书制度,建立对供应商反商业贿赂考评和处罚机制,上线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严密监控医护人员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情况,让不良厂商和医药代表无空可钻,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的监督格局,用制度规范医护人员医疗行为。今年来,该县人民医院各科室收到锦旗44面、感谢信121封、牌匾6块,拒收红包295人次,满意度测评率95.6%。

  “医务人员直面群众,肩负着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的使命,除了精湛的医术,更要有良好的医德。通过常态化的纪法教育,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医护人员职业素养,筑牢廉洁从医防线,在全县卫计系统形成廉洁行医、清白做人的良好氛围,督促全县医护人员做一个医德高尚、服务群众、遵纪守法的合格医务工作者,不断提升患者和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艾春表示。(宋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