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派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铁血忠魂》专题片
信息来源:派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 |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年11月28日上午,市纪委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国土资源局740会议室,组织驻在单位机关及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共28人集中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

 

  观看结束后,大家围绕“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时代芳华”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

  “观看了专题片,内心深受震撼。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在革命战争年代,用自己的生命印证了对党的忠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无私奉献,一心为党、为国的牺牲精神。对纪检干部来说有四点启示:一是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二是必须有克已奉公的崇高品质;三是必须有刚正不阿的坚定气节;四是必须有责任在肩的奋力担当。”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勇感触良多。

  市城管局机关纪委书记白建生结合工作谈感悟,“通过观看专题片,意识到自己作为纪检干部,至少要做到两点:一是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二是对纪检工作要有担当精神,敢说敢管敢担当。”

  “革命先烈用鲜血捍卫忠诚干净担当,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纪检工作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敢于执纪,敢于履职,甘于清贫,守住纪律红线。” 市规划局纪检委员张展有感而发。

  市国土资源局市直地矿分局纪检书记胡悦动情地说,“我入党至今已有12年党龄了,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履职尽责,树立纪检干部的时代芳华。”

  据悉,派驻国土局纪检监察组还要求各驻在单位将该专题片的学习与“十进十建”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专题片进党组中心组、进机关系列活动,实现对系统内监督对象纪律教育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