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公安县:《以案五说》“小读本” 警示教育“大作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5-12

       “从身边人到书中人,结局令人唏嘘,一定要时刻自警、自醒、自律,谨慎走好人生每一步……”近日,公安县纪委监委编印的2000册《以案五说》警示教育读本,正陆续发放至全县1207个党支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引起了热议反响。

  该读本遵循“从问题出发”的编写思路,以党的六大纪律为标准,选取并提炼发生在广大党员、干部身边的14个反面典型为教材案例,涵盖县、乡、村三级干部,其中既有对抗组织审查“作茧自缚”的党员领导干部,也有“调门喊得高、落实挂空挡”的基层“小五长”,还有与服务对象称兄道弟、成为违法人员“保护伞”的行政执法干部。旨在运用警示教育“活教材”,达到以案说纪,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以案说法,增强依法用权、依法行政意识;以案说德,强化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意识;以案说责,树牢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以案说害,知是非、明得失,筑牢拒腐防变意识的作用。

  “读本催人警醒、发人深省,我们将多形式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达到警示一片、规范一方、建章立制的目的。”在县人社局近日开展的“周四夜学·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中,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良善如是说。

  镜鉴常在,警钟长鸣。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纵深推进“十进十建”和“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正面宣传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利用警示教育馆、会、书、片、展、广播等资源阵地,组织各单位开展了观、讲、演、测、写等链条式活动,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得到显著增强,全县执行主体明确、监督责任明晰、措施有效管用的管权、管事、管人长效制度体系正在形成。

  “案件办结不是终点,如何搞好‘战后重建’,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更为重要。”该县纪委书记王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廉政警示教育新模式,不断升级旧阵地拓展新领域,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一体推进“三不”走向纵深。(陈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