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荆州区:“回头看”助推“十进十建”走深做实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荆州区纪委监委对该区去年以来推进“十进十建”工作进行“回头看”,督促26个问题整改到位。

  该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靠前监督,通过不打招呼、查阅资料、走访提问等方式,随机抽取2家区直单位、4个镇办、6个村居进行实地走访督导,以问题清单的形式,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跟踪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敷衍塞责的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督促组织、统战、教育、卫健、文化旅游等部门切实担起牵头责任。做到在党员干部任职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对有偿家教和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等行业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利用“村村响”广播及时推送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最新党纪法规。

  此外,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廉洁活动载体不够丰富、廉政图书角设置不合理,党纪法规宣传滞后等共性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后期将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对照检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十进十建’作为常态化宣教工作,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想法,在营造廉政氛围,凸显本土特色的同时,与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融合推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晓非 周家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