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公安县:依规检举控告 深学热议活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7

  “全面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对于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7月16日晚,公安县纪委监委利用“周四夜学”重温荆州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依规检举控告 共建清廉荆州》《小纪告诉您如何检举控告》微视频,各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

  近段时间以来,学习、宣传好两个微视频成为该县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热点,该县纪委监委除通过“公安清风”微信推送展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研讨交流外,还创新方式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各地各部门观看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该县人社局结合制定的信访维稳应急预案,对比分析深入学,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制度建设;该县毛家港镇纪委与镇信访办成立“联合支部”,结合自身职能特点深入研讨学;该县埠河镇纪委摘取视频精髓内容,制作“每日一题”卡片,张贴在走道长廊供机关干部随看随读随学,确保内刻于心、外化于行。

埠河镇机关干部驻足观看由该镇纪委制作的“每日一题”学习卡片

  同时,该县还结合学习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荆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关于追究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促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研、全面掌握,精准运用、严格执行,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质量,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编印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资料汇编》,发放到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要求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

公安县纪委监委编印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资料汇编》手册

  为加强业务指导,及时了解各乡镇纪委、派出纪检监察组贯彻执行《规则》《办法》情况,帮助解决其在学习、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或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3个专项督导组分路对其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和归口受理、限时分流、内容研判、扫描直转、闭环管理、联合会审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重点督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规则》《办法》执行到位。

  据悉,下一步该县还将结合“宣教月”活动,组织开展一期专题业务培训、进行一次专题学习测试、安排一场专题辅导授课,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