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293个小区内电梯同步展播廉政微视频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8

  “以前,我以为纪委监委什么都管,通过观看微视频,我弄清楚了哪些问题归纪委监委管,哪些问题应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看完小区电梯里播放的《依规检举控告 共建清廉荆州》微视频后,家住沙市区楚天都市朗园的居民张先生如是说。


小区居民乘坐电梯时驻足观看廉政微视频

  为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进社区,打通从社区到小区之间纪法宣教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协调市物业管理中心,以中心城区物业小区电梯电子屏为载体,展播由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依规检举控告 共建清廉荆州》《小纪告诉您如何检举控告》微视频,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依规检举控告,营造浓厚的“十进十建”宣传氛围,确保纪法教育不断档,有效扩大了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居民乘坐电梯就可以学到党纪法规,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我为这种群众喜闻乐见、又接地气的纪法宣教方式点赞。”在荆州广播电视台工作的刘女士表示,每天进出小区都能看到这些微视频。据市物业管理中心市场监管科科长吴庆凯介绍,目前已组织中心城区293个物业小区的电梯电子屏进行同步展播,每日每屏播放量达300余次,将持续展播2个月。

  “利用居民乘坐电梯的间歇送纪送法,这种将纪法教育融入居民生活的做法,能在无形中增强居民的纪法意识,起到潜移默化的效果,很有意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袁敏 李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