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石首市:加大微视频宣传 引导群众依规检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20

  “哪些问题线索是纪委监委机关受理的范围?”“群众应该如何依规检举控告?”……连日来,石首市大垸镇19个“村村响”广播持续向群众播报《依规检举控告 共建清廉荆州》《小纪告诉您如何检举控告》两则微视频文案。

  这是该市结合农村实际,充分发挥“村村响”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全市所有乡镇通过“村村响”加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规依法检举控告的生动一幕。

  此前,该市结合“七一”庆祝活动,组织一千余个党支部通过电视、投影仪等方式,向广大党员播放两则微视频,促使党员全面了解什么类型的问题线索是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如何依规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检举控告应该遵循什么原则、诬告陷害会被如何处理等。

  除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收听外,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清风石首”微信公众号推送、组织各服务大厅电视轮播、使用微信群和QQ群转发等形式,扩大两则微视频的宣传面,加强其影响力。

  “以前,有群众来反映纪委监委受理范围外的问题,我们都要花很多时间去解释,群众还误会我们是推卸责任,宣传一下很有必要……”该市久合垸乡纪检干事蒋丽道出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深有同感的还有该市运管所稽查大队二中队队长黄祥盛,“我们在执法过程中,有的群众因对处罚不满故意捏造执法人员徇私枉法问题线索,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这两则微视频真是及时雨……”

  “加大这两则微视频的宣传力度,既是工作要求,也是实际需要,既为群众举报打开了‘路子’,也为纪检监察部门减轻了‘担子’。”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将这两则视频播放学习纳入“十进十建”日常工作内容,结合《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广泛开展信访举报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流程细节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规检举控告。(通讯员 王芬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