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石首市:让“十进十建”在“流动”中发挥实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20

  “这堂廉政微课使我认识到,民营企业家要摈弃权钱交易的侥幸心理,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才能长久发展。”近日,石首市久合垸乡纪委利用网络云课堂为驻贵阳流动党总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课”,该党总支部书记赵奇听完后感叹道。

  为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全覆盖,强化对流动党员的廉洁教育,该市久合垸乡纪委将驻贵阳、广州、杭州等地流动党支部纳入“十进十建”宣传阵地,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向流动党员普及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知识。同时,利用视频连线、网上云课堂、线上直播等方式,每季度为流动党员送上“廉政微课”,结合流动党支部依托的企业性质,为其提供“菜单式”廉洁教育,精准开展招投标法、审计法等与工程项目建设有关的法律法规培训,并不定期通报工程领域行贿受贿典型案例。

  “农村在外务工流动党员是个大群体,年纪轻、文化程度较高,对这部分党员加强廉洁教育,是纯洁党员队伍的必要,也是我们当前开展‘十进十建’工作的重要课题。”该市久合垸乡纪委书记胡靖如是说。

  “‘十进十建’工作是串联起‘三不’的一条主线,务必要出‘实招’、求‘实效’,把廉洁文化的种子洒向每个党员心中。”石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组织部门,以久合垸乡为试点,大力探索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流动党支部工作,将所有流动党支部纳入“十进十建”宣传阵地,丰富活动开展形式,使“十进十建”工作在“流动”中发挥实效。(通讯员 王芬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