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荆州区:“十进十建”进村居 “清风正气”入心田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8-27

  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荆州区纪委监委将“十进十建”作为一项经常性、常态化工作,坚持全覆盖、突重点、活形式,以下乡送“廉”、“村村响”播廉、文艺“倡”廉、图书说廉、学廉讲廉等形式高位推进,使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植根于心。

  只有学习“不缺位”,思想才能“不掉队”。该区积极开展送“廉”上门活动,实现党员干部学廉、倡廉、守廉。图为8月5日,该区东城街道东升社区纪委书记、监察信息员刘清华为观邸小区红色物业经理申正玉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村村响”奏响廉政“好声音”。在该区,每天有2896台农村智能广播在传递“廉洁”好声音。图为8月13日,该区弥市镇龙华村党支部书记邹昌华通过“村村响”播发党规党纪知识,让纪法宣传入脑入心。

  廉政文艺汇演,颂清风扬正气。8月20日,该区城南高新园纪工委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清廉前行”专场廉政文艺汇演,廉味十足的歌舞、曲艺、小品等文艺节目送到基层,在让广大干部群众观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廉政“图书角”是社区廉政文化“新阵地”。日前,该区郢城镇茶庵寺社区干部群众在社区廉政图书角阅读。廉政图书角不仅丰富了党员群众的精神生活,更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基层党风廉政不断深入。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营造清正廉洁风气。近日,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纪委书记、监察信息员曾华,为社区党员干部讲解党纪法规知识。今年以来,该区已累计有16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参与专题纪法知识学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