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沙市区:“十进十建”进社区 纪法教育“接地气”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7-15

  “清正廉洁有信仰,不忘初心强思想,两个责任扛肩上,有担当……”近日,在沙市区崇文街道洪垸社区百姓大舞台上,廉味十足的文艺节目不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而在相隔不远的立新街道东岳社区,“书香进社区、送廉扬正气”主题书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三十余位书法国画爱好者的百余幅作品给大家送来阵阵“清风”。

  同样在这个夏天,一段题为《特殊的礼物》的廉政微视频正火遍朝阳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的朋友圈。该视频以社区居民自愿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小故事为原型,原汁原味讲述平凡人物在纪法宣传中的收获和感悟,感染力十足……

  “接地气”才能“聚人气”。沙市区纪检监察系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以文艺轻骑兵、主题书画展、家风大讲堂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使党纪法规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早在在‘十进十建’活动初期,我们就确定了以特色活动为引领的宣教思路,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在崇文街道,解放街道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暨廉政文艺汇演’活动,在中山街道、立新街道等地推出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胜利街道‘老姨妈’志愿者手绘廉洁风筝……”谈及“十进十建”工作,沙市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李莎如数家珍。

  “社区(村庄)是我们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生活的基础单位,充分利用好、发挥好社区(村庄)的宣传阵地作用,从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生活场域出发,用生活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开展党纪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做到让党纪法规声声入耳、深入人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