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政务处分法》 扎实推进“十进十建”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8-13

  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分别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会,通过专题讲座、领导领学等形式,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法用法、依法用权、认真履职,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在原原本本领学法律条文的同时,分章节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会,集中收听收看了省生态环境厅邀请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李瑞讲授的《落实好“两个责任”建设好“两个生态”》专题辅导,该辅导报告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各单位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十进十建”活动工作部署,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健全监督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做到关口前移,努力打造务实清廉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