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荆州区:纪法宣教筑牢决策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1-18

  “会议开始前,先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自治法》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

  这是荆州区郢城镇党政班子在研究荆北村、郢南村向绿地集团支付大额门面购置款事项前,集中学习相关党纪法规的一幕。

  近年来,荆州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贯彻“十进十建”工作要求,在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进党委(党组)工作日程和中心组学习安排时,将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前必须学习相关纪法条文或文件精神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依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会前学习讨论活动,并建立健全相关日常工作和学习制度,确保依纪依法决策。

  “要是以前在重大决策前学习了相关纪法,我就不会因乱拍板而受到纪律处分了……”荆州区郢城镇干部熊某深有感触地说。2017年,熊某在被委派担任荆北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因对荆北村委会未经审批违规占用集体闲置土地修建停车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纪处分。

  “要让纪法宣传教育更具针对性,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正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通讯员 周家贵 于晓非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