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活动动态
松滋市金松集团:厚植廉政基因 推进廉洁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1-24

  “听党声,颂党情。学习路上,你我同行……”日前,松滋市金松集团公司开办的“金松匠”红色电台开录,青年党员张宇、覃洁正在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这是红色电台开通以来的第3次录制,旨在促进公司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争做党纪法规的朗读者、传播者、践行者。

  读党纪国法,讲红色故事,诵廉政诗歌。该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在其官微开辟“初心学堂”“清风廉语”等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常态化推送有关廉政要求和纪法规定;创新推出“党员周三微学堂”,定期组织学习《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并开展大宣讲大讨论,促进纪法宣传教育到生产一线。

  此外,该公司将党纪法规要求融入公司廉政教育和文化中,组织开展了“话廉意·写廉字”“学家风·倡廉洁”“逛廉园·观廉展”等系列廉政主题活动,并投资50万元修建乐乡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于润物细无声处打造廉政文化风景线。

  一手抓纪法宣传教育,一手抓内部制度完善。该公司通过优化内部流程,重新修订完善《内部运行规则》《“三重一大”报备制度》等多项制度,组建专班对集团公司与子公司合同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梳理并整改工作流程中的潜在风险点3个,全力推进公司廉政风险防控。

  “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国企的工作方式,厚植廉政基因,激活自律抗体,不断夯实企业廉洁发展基础。”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黄伟表示。(通讯员 张绍成 刘艳妮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