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专栏
【聚焦“十进十建”】小手拉大手 廉洁进我家——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开展“十进十建”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0-19

  “爸爸妈妈,学了《监察法》后,我决定当家中的‘小监察员’,要让你们以身作则,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近日,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四(2)班周小馨,在《给父母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

  今年5月以来,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结合“十进十建”进校园活动,创新开展“从小学习监察法、当好爸妈廉洁监察员”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十进十建”活动意义,并组织学生观看动漫宣教片《当孙悟空遇上监察法》,用“猴王问世、封官弼马温、大闹天宫和难逃如来神掌”四个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阐述《监察法》的基本常识以及学习监察法的重要性。

  同时,该校组织学生给家长写廉洁家书,与长辈们探讨廉洁的真谛,小手牵大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师生共1400多人,将带动千余个家庭,树立廉洁家风。

  为让“十进十建”扎下根,今年教师节前,该校还组织全体教师签订清正廉洁公开承诺书,并在学校大门予以公示。该校进一步完善修订《教师师德考核细则》《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补充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干部问责制度》等,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防腐的堤坝。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从孩子抓起,不仅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廉洁的种子,更能达到教育一批孩子、带动一批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乃至影响千家万户的效果。(记者李天然 通讯员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