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专栏
【聚焦“十进十建”】念好“三字诀”奏响“清风颂”——沙市区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综述
信息来源:荆州市纪委监委  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0-15

  “在名利诱惑面前保持一份淡泊宁静之心,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才能做一名‘花中君子’。”5月24日,由沙市区大赛巷小学组织的廉洁教育进校园“同画廉洁作品”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积极响应。

  沙市区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同读廉洁故事、同看廉洁节目、同观廉洁展览、同画廉洁作品、同集廉洁警句、同写廉洁家书”“六同”廉洁亲子活动,旨在让学生与家长共同树立“崇廉尚洁”理念。

  “小手拉大手,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洗礼。”一位学生家长说,现在家里多了个廉洁监督员,我们更要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

  此次廉洁教育进校园,是沙市区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沙市区结合实际,出台“十进十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实施步骤、保障措施,要求10个乡镇(街道)、7个牵头单位制定可行措施,分阶段汇报工作进度,形成了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学——入脑。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特邀省委党校副教授徐伟博士专题讲授《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校主体班、轮训班培训课程内容。组织全区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共计5500余人,参加省纪委监委党纪法规网测。为全区所有监察对象征订发放监察法读本,做到人手一册,并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监察法释义讲学。

  宣——入心。组织全区各部门财务人员和分管负责人参加旁听庭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撰写心得体会,集中讨论。区纪委监委以该区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为蓝本,推出廉教专栏《“纪”录篇》,突出警示教育资源的本土化,实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联合区妇联举办“创最美家庭树清廉家风”活动,公开推荐评选最美家庭代表。今年8月,该区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为主题,举办“翰墨丹青沁莲香”廉政书画作品展。

  建——入行。该区建立区委常委、区纪委监委班子定期调研督导制度,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作为调研督导的重要内容,督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制度,开展制度化、经常化教育帮带,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树立廉政意识,及时改正错误。(记者李天然 通讯员袁敏 贾晓锋)

链接:http://news.cnchu.com/jzrb/html/2018-10/15/content_5266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