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专栏
【聚焦“十进十建”】纪法宣教润心田“十进十建”扬清风——监利县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纪略
信息来源:荆州市纪委监委  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0-12

  “带头学习宣传践行监察法,做遵纪守法的人民教师!”“立志廉洁从教,恪守律己修身!”近日,在监利县章华小学的一场党支部学习活动中,与会党员庄重宣誓。

  今年来,监利县章华小学将廉洁文化和校园文化结合,把敬廉崇洁品德融入教师职业操守,通过朗诵、阅读、书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让师生分享廉洁诗词和故事,让纪法宣教润心田,校园飘起“廉”花香。

  “抓住‘进’的基础,做到师生知晓、学懂弄通;突出‘建’的关键,建立制度和阵地,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向纵深开展。”该校校长陈敏在动员会上如是说。

  这只是监利县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党委领导,构建整体推动大格局。今年5月以来,监利县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开展新《条例》和《监察法》专题学习,将党纪法规纳入县委党校教学内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各乡镇、县直单位进行宣讲,并邀请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伍华军举办2场集中辅导。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章党纪党规系列知识竞赛活动,全县89家单位356名党员干部参加比赛。5月份“党员活动日”,全县1474个党支部共48000余名党员开展监察法专题讨论学习。

  活动引领,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监利县结合“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政教育大篷车”活动,深入挖掘本地优势文化资源,坚持“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积极创作了小品《新官上任》《扶贫轶事》、快板舞《十九大报告谱新篇》《纪检监察谱新篇》、歌伴舞《新时代》《党旗更鲜艳》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文艺精品节目,把普纪普法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乡村、社区。截至目前,已为全县村社居民送去27场演出,9000余人次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政文化。

  建好阵地,倡导律化俗成新风尚。监利县依托“一网一微一信”,充分利用出租车车载显示屏、户外LED显示屏、单位宣传公示栏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三宣”工作。今年来,“监利纪检监察网”发布信息260篇,其中,中国纪检监察报采用2篇,省级媒体采用18篇,市级媒体采用65篇。“廉政监利”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82篇,关注人数11600余人,点击阅读量累计达62.8万余次。全县381台出租车显示屏滚动播放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宣传标语,城区80台公交车和471台农村客运车车厢张贴廉政宣传标语,54个站台设立廉政动漫宣传展牌。印制新《条例》和《监察法》宣传手册1万份,组织社区网格员、乡镇普纪普法宣讲小分队送手册、送宣讲进社区楼栋、进村庄街头巷尾。同时,更新县看守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宣教内容,共组织全县123家单位5144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步,监利县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盘活宣传教育资源,变“小宣传”为“大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纪法规宣传教育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十进十建”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李天然 通讯员袁敏 宋瑞鹏)

链接:http://news.cnchu.com/jzrb/html/2018-10/12/content_5254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