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专栏
【聚焦“十进十建”】“乐乡大舞台”唱响廉洁正气歌——松滋市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纪略
信息来源:荆州市纪委监委、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9-21

  “条例准则新文件,全体党员仔细看,条条款款都重要,记心间;党规法纪在里面,纪言纪语慎重谈,法纪分开不混淆,有界限……”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在松滋市洈水镇响水洞村举行。活动现场,偌大的广场座无虚席,党员干部和百姓一道,正在津津有味地欣赏“乐乡大舞台”廉政文艺节目。

  整台节目内容丰富,寓意深长。演出人员将《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有效融入到文艺节目之中,创作出了说鼓子《贪与贫是孪生兄弟》、三句半《将纪律挺在前面》等廉政作品,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接受警醒。

  “每一场乐乡大舞台演出,都必须有1到2个党风廉政类节目,已形成规定。”松滋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坚持‘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廉政教育参与度。”

  “乐乡大舞台”只是松滋市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松滋市委高度重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成立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任副组长,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十进十建”宣教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从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委党校等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廉政讲师专班,全面推行“十进十建”套餐式教育。6月5日,该市以现场直播形式,组织开展“全市党纪国法知识竞赛活动”,全市57家单位、157名干部职工参加预赛,进一步掀起党纪国法学习热潮。

  松滋市还积极搭建平台,做好结合文章,开展“乐乡道德讲堂巡回演讲”,推进乐乡道德讲堂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打造“洈水大坝”廉政文化墙,创建“松滋清风”微信公众号廉政专栏,推进廉政公益广告上报纸、电视、户外广告、公共交通工具等活动,让松滋大地劲鼓廉政清风。

  据松滋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进十建”活动作为各地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已纳入乡镇纪委、市直单位纪检组和纪委监委机关内设部室、派出纪工委和巡察办工作清单内容,纳入各地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考核内容。目前,该市已对廉政宣教工作落实不力的3个单位纪委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

  下一步,松滋市将持续强化宣传力度,督导各地各单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记者李天然 通讯员袁敏 刘洋)

链接:http://news.cnchu.com/jzrb/html/2018-09/21/content_5170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