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专栏
【聚焦“十进十建”】“十进十建”纳入各地政治巡察内容 何光中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荆州市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19-12-17

        17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推进“十进十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十进十建”工作。

        何光中对近两年来我市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推进“十进十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统筹纪检监察机关和新闻、宣传、文化、教育等部门合力推进,牢牢把握“进”是前提、“建”是关键、“全覆盖”是基本要求的总体目标,纵深推进“十进十建”工作。

        何光中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在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上狠下功夫,将其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建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部署、同落实检查的制度机制,并主动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到日常监督管理中,充分整合各类宣传教育资源,构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大宣教”格局。

        何光中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对“十进十建”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统筹协调、有关部门牵头负责、各级各单位全覆盖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对工作部署不到位、推进力度缓慢,以及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坚决纠正并严肃查处;对今年推进“十进十建”工作专项督查中发现指出的问题,要严肃问责并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整改。

         各级党委巡察机构要将推进“十进十建”纳入政治巡察重要内容,从政治高度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