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届中央第五次全体会议 > 学习贯彻
学精神 砺斗志 谋发展——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15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多层次学习研讨,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阵地,机关各党支部在市纪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把监督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上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张乾说道。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使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而贡献一份力量。”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青林在第九党支部集中研讨交流时说道。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更好发挥我国经济发展优势的客观需要。”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娟说,要立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落实等重大事项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主动作为,应对复杂多变环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刘永富在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学习全会公报后有感而发。

  “巡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市县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依规完善问题底稿制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国炎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上说道。

  据悉,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邀请专家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