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宣教月活动
荆报微课堂 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八条监督保障措施》③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24

  4.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带头精简会议文件、合并检查考核事项,慎用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违规占用企业财物等行为,从严从重予以问责。

  5.依法严查涉黑涉恶“保护伞”

  督促政法机关严厉打击在复工复产复市、精准扶贫、资源开发、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商贸流通等领域的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寻衅滋事等涉黑涉恶行为。对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久攻不克的案件,坚持深挖细查,依纪依法严惩。

  6.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如期稳定脱贫,脱真贫、真脱贫,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插花贫困地区摘帽、脱贫后续扶持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的监督。严肃惩治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