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宣教月活动
纪南文旅区:举办“政府投资审计”专题讲座 加速建设廉洁新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3日晚,按照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纪南文旅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全区在建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专题学习讲座,加速推进国有土地出让、政府工程建设、购买第三方服务等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强政府工程项目建设监管提供坚强的纪法支持。

  市政府投资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刘莉作了题为《从政府投资审计视角探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的专题授课,从政府投资审计的内涵、监督体系与主要工作方式、各建设环节发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审计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追责处理方式。警示与会人员规范工作行为,提升廉洁履职意识,全面促进工程建设各方履约尽责。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切实改进监督方式,构建“业主单位、监管单位、监督部门”三位一体的监督模式。要从严惩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深挖细查项目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监督各部门和参建公司、中介服务机构廉洁履职,加速廉洁新区建设。(伍丹 庹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