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宣教月活动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摩职务犯罪案庭审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25

  “通过旁听学习,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庭对证据的严格审查。让我们对案件证据合法性要件、法庭采信的规则和案件定性分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沙市区人民法院观摩完庭审,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潘川川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清廉意识和法治意识,9月24日下午,荆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在沙市区人民法院现场观摩了郑某贪污、挪用公款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感受法庭庭审全过程,接受了一堂“全景式”的现场教育课。

  庭审现场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陈述等环节,以直观的方式清晰地反映出被告人郑某贪污、挪用公款的全过程,案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给旁听的党员干部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的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钟长浩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堂振聋发聩的警示教育课,更是一场直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使大家对控、辩、审三方的证据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今后,要不断强化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注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旁听庭审是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观摩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审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清正廉洁意识、纪律法律意识,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努力锻造德才兼备、文武兼备、智勇兼备、攻防兼备、纪法皆通的精兵铁军。(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