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 作风建设大讨论
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 关注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风建设大讨论”1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16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了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主题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经广泛征集观后感、心得体会并择优选取后,现将部分文章摘录刊登。

  节目中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干好任何工作的前提。(市人大机关周涛)

  这次电视问政节目,直指某些部门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是长期存在未改的老问题,有的是刚暴露出的新问题,反映出某些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淡薄。在实际工作中,要锻造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于细微之处见精神、看担当,不断促进服务水平提高和服务质量提升。(市政府办公室张一帆)

  工作作风最能体现一个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面貌,直接决定单位的工作实效。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务实担当、精准发力、大胆创新,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为”。(市生态环境局涂军桥)

  作为一名医疗战线的普通干部,要从本次电视问政节目中心有所获、思有所悟,以电视问政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为戒,淬炼“务实”作风。针对老百姓的需求,我们要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需求为导向,保持快捷高效的工作状态,做到“看不准不动手、看准了不松手、干不成不放手”。(市中心医院夏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