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 作风建设大讨论
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 关注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风建设大讨论”3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18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了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主题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经广泛征集观后感、心得体会并择优选取后,现将部分文章摘录刊登。

  这期节目中曝光的问题,都是典型的“四风”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层某些部门、某些干部作风不实。作风建设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要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来,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懒政”“拖拉”,坚决不做有损荆州发展形象的事,为荆州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市审计局李伟)

  节目中四个典型案例,有三起都是由于相关部门懒政,互相推诿扯皮,事情是推出去了,问题却长时间存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好的作风,既要靠抓,更要靠带,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让人民群众感受勤政为民的决心,感悟共产党员的本色。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无论自己身处什么位置,都应该始终不忘这个党的根本宗旨。(市统计局张磊)

  工作作风,是工作中一以贯之表现出来的态度和做法,平时工作时具有什么样的作风,是实实在在反映在工作中的。党员干部作风的好坏是事关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要解决好工作层面的问题,这就要求必须要从根子上找症结,持续不断改进作风。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从思想上转变作风,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绝不能因为事情难办就懒政怠政。(市社科联黄细平)

  干部作风事关党风政风,干部形象事关党和政府形象。群众利益无小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引以为戒,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法纪责任意识,坚守初心、牢记宗旨、肩负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市供销社刘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