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 作风建设大讨论
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 关注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风建设大讨论”4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19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了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主题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经广泛征集观后感、心得体会并择优选取后,现将部分文章摘录刊登。

  节目曝光的四个案例作风问题非常典型,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存在于日常工作中,这不仅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公信力,更是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四个荆州”建设的发展理念相违背。求真务实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只有保持和发扬好这一优良作风,才能取得工作实效。(市医疗保障局王银)

  节目中相关单位在面对事关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事项时,作风拖拉、相互推诿,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在了脑后,教训非常深刻。作为一名科技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以节目中的反面案例为戒,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企业和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市科技局怀宁)

  工作作风就是单位整体形象的集中体现和展示,是单位管理水平的折射,也是单位在社会评议和社会发展中群众给予的评价和定位。每一位同志都是就职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同志的政治觉悟、思想观念、业务水平都是整个单位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的缩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发扬已有的优良作风,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优良作风,才能让所在单位战斗力更强,形象更加光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刘晓晓)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工作作风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因此我们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常抓、长抓、狠抓作风建设,将其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从思想上认识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工作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纪律上制止不良现象的发生。(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向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