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 作风建设大讨论
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 关注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风建设大讨论”5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20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了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主题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经广泛征集观后感、心得体会并择优选取后,现将部分文章摘录刊登。

  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党群、干群关系。若心中没有群众利益,眼中没有群众疾苦,对群众困难了解不深,对群众需求知之甚少,会像一堵墙一样,隔绝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站在政治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节目中曝光的几个问题,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损害群众或企业、集体利益的事情,值得我们反思。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体到我们疾控部门,就是为人民健康服务。因此,我们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从思想教育、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综合施策,把服务做得更细,想得更全,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体现疾控人的精神文明和业务素质。(市疾控中心第五党支部)

       过去我们常说“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在这种现象变少了,有的却转化成了“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是作风不正的“升级版”,看似作风有所改善,其实本质没有变,群众的事情没有落实。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作为市科协党员干部就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职岗位,做好“四个服务”,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市科协吴松)

  形式是工作的载体,好的形式能推动工作,如果热衷于形式而忽视本质和内容,就会陷入形式主义的泥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没有看客,我要把自己“摆进去”,不要以为自己级别不高,就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无缘,也许在某项工作中,不知不觉就成了“以文件落实文件”的“二传手”。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的作风推动、保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城市绿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