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 作风建设大讨论
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 关注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风建设大讨论”6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23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了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主题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经广泛征集观后感、心得体会并择优选取后,现将部分文章摘录刊登。

  作风建设需要标本兼治,不仅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要及时纠正,还要找出背后深层次的原因,从工作程序、体制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形成长效化机制。商务局是最贴近群众的窗口单位,我们的作风怎么样,群众看得最清楚,我们的工作成就怎么样,最终要以群众的满意度来评判。作为商务人,要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做到真心为百姓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市商务局王广元)
  
      片中反映的问题令人深思,虽有客观原因,但仍反映了许多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结合市人防办工作实际,要杜绝此类现象在自己身上发生,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敢于担当、勤政为民的意识,自觉增强群众观念,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在实际工作中,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做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市人防办卢刚)

       节目反映出少数公职人员身上还存在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放松了自身的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事关人民的切身利益,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执着,坚定地把作风建设抓下去。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研究,针对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析产生的根源,建立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固化集中整治成果。(纪南文旅区纪检监察工委朱双喜)

       节目中,相关部门在处理群众诉求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作为一名党报媒体人,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在新闻采访报道中要践行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的“三干”精神,在重大选题采访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畏艰难,主动靠前。让“严”的作风贯穿于每一次采访报道中,让“实”的作风体现在每一段文字、每一幅图片和每一个视频里。(荆州日报社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