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 作风建设大讨论
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 关注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风建设大讨论”8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1-25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了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主题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经广泛征集观后感、心得体会并择优选取后,现将部分文章摘录刊登。

  观看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后,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抓好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精神境界和党性修养。要认真吸取案件教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和作风,将精力最大限度地用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勤奋工作上,做一个党组织和群众信得过的人。(市民宗委姜声权)

  节目反映了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党性的缺失,是理想信念“缺钙”,其本质上是脱离了群众,没有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考虑事情、开展工作。要坚决杜绝拍脑袋做决策、闭门造车的严重错误,把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了解实际情况和真实存在的问题,进而找出解决问题的成熟方法,让群众满意。(市交通运输局唐凯)

  节目曝光的几起事件,反映了部分部门干部慢作为、不担当的不正之风,如不及时纠正,不仅损害群众利益,更会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动摇党在群众中的执政基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推动侨联在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各方面的改进和提升,争做勇担当、善作为、讲效率、重落实的侨联干部,以务实的作风为侨界群众谋福祉,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市侨联樊红莉)

  节目时间不长,但反映出来的作风问题值得我们每一名公职人员反思。所谓“浮”,就是作风漂浮。就我们监督执法部门而言,我市当前处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积极应对变的因素。因此监督执法工作来不得半点“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龙兵)